什么是安那其工团主义 ? (what is anarchosyndicalism ?)

什么是安那其工团主义 ? (what is anarchosyndicalism ?)

安那其主义是一种革命的政治传统,它宣称:“没有社会主义的自由是特权和不公,没有自由的社会主义是奴役和残暴。”

工团主义是工人运动。它来源于法语的“工会主义”(syndicalisme)一词,旨在让工人们在工作中团结起来为自己的利益而战。

安那其工团主义是一种应用于工人运动的安那其主义。从小型教育团体到群众性革命工会,自由意志主义组织不断发展,并受到自下而上的控制。

安那其工团主义者寻求与其他同意他们革命目标和原则的激进工人联合起来。最初,他们采取了地方团体和工业网络的形式,但随着这些团体的规模和影响力的增长,它们能开始承担工会的职能,如为同事提供建议,发起直接行动,如按规定工作、罢工和职业。

安那其工团主义网络和工会的作用不是试图招募每一个工人,而是提倡和组织参与每一场斗争的所有工人的集体会议,以使参与斗争的工人保持控制权。在这些群众集会中,安那其工团主义者主张团结一致、直接行动和自我组织的原则。

这样说来,安那其主义和工会主义是完全不同的,工会主义试图代表我们的经济利益,所谓的“工人党”试图代表我们的政治利益。相反,安那其主义联合了政治和经济,反对代表制,支持自我组织。

通过这样的组织方式,我们学会了为自己行动,在没有工会官员或政治先锋领导的情况下行使我们的权力。这引发了对社会组织方式的问题,并预示着我们希望在没有老板或统治者的情况下创造的世界:自由意志共产主义。
安那其工团主义的目标和原则

安那其工团主义者的目标是促进工作场所内外的团结,鼓励工人独立于政府、老板和官僚而组织起来,作为一个阶级为我们自己的利益而斗争。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建立一个基于“各尽所能,各有所需”原则的无国界、无阶级社会——一个由工作场所和社区可罢免的代表组成的自由委员会系统。这就是自由意志共产主义。

我们看到这样一个以我们的需求为基础的社会,是由工人阶级为维护我们的需求而奋斗创造出来的。因此,我们的活动旨在促进、协助和发展这种在当地和国际上的阶级斗争,这种斗争现在既使我们受益,又使我们更接近我们想要创造的社会。我们这样做是根据以下三个原则:

·团结。作为个人,我们在老板、官僚和国家面前相对来说是无力的,但当我们集体行动时,形势就逆转了。

·直接行动。我们不呼吁政客或代表人员代表我们行事,而是组织起来得到我们自己想要的东西。

·自我组织。我们应该通过集体会议来控制工人们自己的斗争,学习如何在没有老板或领导的情况下行事,确保我们不会被上级出卖或遣散。
安那其工团主义者是做什么?

安那其工团主义者从事广泛的工作场所和社区斗争,有些是非常直接的,有些则是更长期的。这些包括:

·工作场所组织——涉及从工资到工作时间到工作实践和工作条件等问题。

·社区组织——从公共服务到住房到环境。

·罢工和职业团结——为纠察线配备人员,筹集资金并带来物资。

·工人支持——组织示威游行,纠察队和直接行动,以支持个别受害工人。

·与其他好战的工人建立联系——例如通过全国商店管理员网络和教育工人网络。

·组织公众会议——讨论经济、战争、气候变化和其他影响工人阶级的问题。

·制作和分发宣传——从定期免费的报纸和杂志到一次性的传单,传播团结、直接行动和自我组织的思想。

该传单是由团结联合会- -国际工人协会(IWA)英国分会- -印制的。

contact@cnt-ait.info
http://cnt-ait.info/2022/02/20/anarchosyndicalism-zh/

Idioma: 

Seccion: 

Tipo de conteni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