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OHL爭議案 - 立即將清潔工Angel復職!

國際工人協會抗議並要求OHL將馬德里城市清潔工Angel立即復職。OHL是馬德里城市清潔工作的4家承包公司之一,在去年馬德里清潔工大罷工前以「莫須有」的理由開除了Angel和其他20多名員工,我們要求OHL立即將Angel復職。

Angel在馬德里當城市清潔公有十年的時間,在任職間從來沒有發生過工作上的問題,去年卻被OHL無預警開除,為此西班牙全勞聯全國各處的地方工會在過去幾個月持續的抗議OHL,要求他們將Angel立即復職,今年初國際勞工協會的國際同志們也在各國OHL的駐外辦公室前抗議、聲援支持Angel立即復職的訴求。

在Angel被開除之後,馬德里的清潔工們開始罷工抗議由4家馬德里城市清潔承包公司宣布的大量解僱案。在這大量解僱案中,這些公司計畫開除1400名工人,並將薪資調降40%。最後罷工在3個主要的大工會(UGT/CCOO/CGT)與承包公司簽訂了未來四年,每個工人以45天的無薪假換取1400名的工人的工作下,畫下了句點。承包公司在這個罷工事件中無疑還是最大的贏家。西班牙全勞聯不僅正在持續的鬥爭要求OHL將Angel立即復職外,我們也不同意這些大工會與資本家的「協調」結果,無疑的政商本一家,工人被兩股力量在經濟、與政治上壓迫著。

為此國際的團結更加的重要,國際工人協會的各地工會現在正展開它們各地的行動聲援Angel。直到OHL把Angel復職前,抗議的行動不會停止。

Idioma: 

Seccion: 

Tipo de conteni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