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Belchatow醫院的140名清潔與廚房工人將在11月3日展開無限期罷

11月3日波蘭Belchatow醫院的清潔工和廚房員工將會展開一個無期罷工。最近幾個工人因為病假而直接被資方開除,這些身障女工是ZSP工會在醫院的會員。Delfa公司在今年開始接下Belchatow醫院外包出去的清潔與膳食工作,在Belchatow醫院外派了100多名的員工,他們近期不斷地解雇工人。工人在病假期間被資方直接開除,前後總共有30人遭到裁撤。剩下來的工人決定在星期一展開無期限的罷工行動,140人將會加入這場行動,我們預計資方將會撤空醫院。

其實ZSP的醫院員工在這一年走過風雨。去年Belchatow醫院經過外包公司交替,現在的Delfa公司本不打算續聘前一個外包公司的工人,經過工人長期的行動抗議,終於保住所有工人的工作。這個爭議過程中,工人經歷過3個月失業、也佔領了醫院,加上持續不斷的抗議,最終他們爭取回自己的工作。但是,好不容易爭取的工作權卻持續的遭到Delfa公司以不同的方式對工人做勞動壓縮、無故開除,留下來的人又被迫承擔離職者的工作份量。現在一個工人的平均工時是一個月200個小時,身障工人則是被要求一星期工作35小時。

工人不僅在醫院的日常工作日遇到很多問題,每當有工人請病假的時候,他們更是可能遇到被告知不需要回來工作的非預警開除。當然,在波蘭因病假開除工人是非法的,強迫身障工人做超時、超量工作也違法,但是這絲毫不使Delfa對工人的剝削行動有任何影響。

工人們現在提出以下的要求:
-將開除的工人立即復職
-縮減工作小時
-夜晚工作的合理補助
-確實登記工人的工時
-工人請假的權利
-安全的工作服

他們也要求所有的工人必須由醫院直接聘用。很多工人已經在醫院工作超過30,40年了,他們過去的直接聘用對象就是醫院。

你可以以下的方式聲援工人:

1.去波蘭的大使館前抗議(並要求波蘭政府停止外包政策)
2.將你們的聲援行動照片寄給我們(is@zsp.net.pl)
3.將此爭議案的訊息傳播出去
4.你可以在線上(任何語言)對醫院發出你的抗議信http://www.szpital-belchatow.pl/component/option,com_contact/Itemid,3/
5.你也可以以這個線上系統寄出你的抗議信http://soli.zsp.net.pl/protest-letter/emailpage/
6.組織地方的團結募款活動 ,並將款項寄至 :
Jakub Gawlikowski
(PL) 05 1140 2004 0000 3702 4238 2269
BRE Bank S.A. Retail Banking, al. Mickiewicza 10, 90-050 Łódź
BIC/SWIFT: BREXPLPWMUL
SORT CODE: 11402004
Write: BEL

Language: 

Section: 

Content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