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工人協會第25屆瓦倫西亞大會報告(2013年12月6-8日)

第24屆國際工人協會大會在2009年於阿雷格里港召開,在經過四年後我們看到國際工人迫切的需要建立一個更有效的溝通、協調管道,來幫助我們共同對抗資本主義。目前全球化的資本主義仍陷於危機之中,為此它們靠著攻擊工人階級來緩和它們的危機問題。

這反映在各國政府的經濟政策上,不斷降低的薪資標準,工作與社會生活水平也被深刻的影響著。失業同樣的也是他們為了刺激疲乏的資本主義系統所做出來的應變手段。資本主義法則就是「擴張或死亡」,所以這個魔爪持續地向外貪婪的延伸,他們把危機當成藉口來縮減公共服務、大開市場大門,並無限制的擴展私有化。富人更富有,窮人更窮。

對此,在2009年的大會之後國際工人協會更加積極地組織國際行動日,不計其數的緊急團結行動都在意圖打破國際工人目前的困境。在國際工人協會的網站上,還有協會公報都可以看到各地聯盟還有協會之友(尚未正式加入聯盟的團體)的動員、活動與直接行動都在增加、並擴大其範圍。國際工人引以為傲的傳統就是團結行動。2013年是國際工人協會的第90個年頭,協會(重)創立於1922年12月25日到1923年的1月2日的柏林大會中,當時資本主義全球化的發展早已開始,經過了90年,資本主義仍持續以他的全球化策略對付工人階級。

來自阿根廷、巴西、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挪威、波蘭、葡萄牙、塞爾維亞、斯洛伐克,還有西班牙的各聯盟的代表們在西班牙的瓦倫西亞大會上確定了本來是國際工人協會之友的澳洲ASF正式加入聯盟,另外保加利亞的自治工人工會還有奧地利的FAS將成為新的協會之友。

大會上討論的題目很多是與組織問題相關的,我們新增了一些工作程序來幫助協會內外部的工作運作得更順利,我們也通過一個計劃促進協會創造新的工作網絡。另外協會也通過一項決定來處理21世紀所面臨的土地問題。同樣的我們也討論了協會對外的發展,我們意圖在亞洲東部尋找、建立聯絡點,希望可以將安那其工團主義的組織方法與想法傳遞出去。

鑒於會議時間有限,很多細項沒有辦法討論到,我們將在2014年在葡萄牙召開一個特別會議來完成這些尚未討論到的部分。大會也決定將大會召開的間隔期間縮短,從本來的4年一次改為3年一次。下一次的大會將在2016年於波蘭召開。新任的國際工人協會秘書處在波蘭,由ZSP工會接下之後三年的國際祕書工作。

這次大會由瓦倫西亞的地方工會聯盟主辦,大會期間也安排了幾場公開講座,與一個海報展覽。在大會召開的會議中心裡人們可以購買、交換並且收到各個聯盟的刊物與出版品。

國際勞工協會與安那其工團主義長在

Idioma: 

Tipo de conteni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