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抗議義大利聖卡洛斯醫院打壓工會活動

去年11月,聖卡洛斯的工人因為「侮辱」醫院管理人員而被罰款12,000歐元。但這可不是聖卡洛斯醫院工人第一次因為批評醫院管理人員而被告,過去幾年管理人員一直以同樣的訴訟案「肅清」醫院裡工人的反抗氣焰(5次訴訟案),但也因為如此工人有機會對他們的行動辯護。

義大利USI工會在它們工會報裡,多次提到聖卡洛斯醫院健康照顧的體制問體。但是這些工會報都沒有受到控訴案法官的採納與關注。法官只就一份由工會發出的傳單上的用字遣詞對工人開罰,因為在此份傳單中它們將醫院的管理人員稱為「庀兄弟」(米老鼠系列中的卡通人物,是一幫竊賊與小偷),工會抗議法官對此開罰12,000歐元的判決太過嚴厲,也去脈絡。

在此訴訟案審理的過程中,義大利政府因為聖卡羅斯醫院的經費不足而取消了部分醫院設施。這也是工會所意圖抗爭的重點之一 ─ 醫院的醫療照顧體制正在瓦解(醫院與政府合力推出聲東擊西策略,將工會糾纏在無聊的「個人毀謗」訴訟案中以拖累、延緩他們對真正議題的抵抗行動)。

國際工人協會的國際工會聯盟們支持那些正在為公共醫療照顧體系鬥爭的人們,也支持義大利區USI工會在聖卡洛斯醫院內的抗爭行動。我們反對國家以權力壓制抵抗行動,必且呼籲人們金援支持義大利工會的鬥爭行動。

捐款資料:

目前可使用的的帳號

46004 at Banca Popolare di Milano ag.5, 戶名 USIS
(Italian Trade Union Health)
IBAN: IT22 Y 05584 01605 000 000 046 004 匯款目的(訊息): "Sentenza San Carlo"

Language: 

Section: 

Content type: